World Clock

Saturday, June 21, 2008

11. 在神山上体验暴风的寒冷,感受雨水的温度,亲眼见证了日出的不可思议!

“好像有人在敲门。。”,Casey 把我吵醒后,便去开房门。

“你们怎麽还没来,大家都在上面集合了”,原来是安仔告诉我们登顶的时候到了。

“你老大还是不行吗?”“他可能需要呆在这里,样子好像不行叻。。”,Casey 对安仔说。

“嘿,你要死了没有”,安仔走到床边对我笑笑的说。

“Hello ~~~ 我只是头还在痛而已。。”,

“就是嘛!在这里装死有用吗?人都已经来了,还差这麽一点,难道你就这样放弃了吗?也许上到上面,你的头就不痛了呢?跟本不像是我认识的你。。”,安仔放重语气的说。
“Mountain Guide 说,今早的天气已经明显的好转,要赶紧把握时机登顶,大家不会有事的,别再婆妈了。。”,

“好吧,我就去准备,你们等等我”,
下了床,觉得头重脚轻的,应该是昨晚没把东西吃进到肚子里,头疼加上没睡好的原因吧,心想既然祈求灵验了,我就一定有信心能成功登顶的。


房里只有我们三人,其余的四张床都没有人来睡,这里冷的要命,只有Casey 和我俩个傻瓜整晚呆在这里,就连安仔也觉的这里不适合逗留太久,更不用说想要睡好。收拾好后,我们很快的便来到了集合地点,和Jacky , 哲伟 , Zero 会合。

“哈哈,大家终于归队了。。”Zero 高兴的说。

“别忘了如果这次成功登顶,就等于努力仗胜自己,下山后肯定会“发”(财)的。。”, 哲伟也补上了一句话,鼓励大家挣作士气。

“一定会的!”我们都笑着回答。

这里集合了大约整百人,年少年长的都有,大家一起带着期待的心情等候上山。看看手上的表,已经是凌晨两点半钟了。。


“出发了。。。”,2:45am我们开始可以登顶了。

前段路程有一些木梯路,个人觉得是最难的一段,应该是爬过陡峭的Panar Laban rock face, 要用绳子的。 记得自己还问了自己,路在哪里,黑暗的完全看不清前方的路,后来就拉着绳子,身贴着岩壁,爬了一段,心想要是手一松,人就不知掉去哪了。幸亏 Mountain Guide 都一直陪着我们,不至于这麽担心。

Panar Laban是献祭之地,想当年沙巴最大的原住民,嘉达山杜顺人把自己视为神山的监护人,他们相信神山是圣地,是先人的灵魂栖息所,因此严禁登山。直到1851年有个英国人HUGE LOW爵士率团登山探险,和当地居民达成协议,在半山腰祭祀安抚山灵,后来这地方就取名为 Panar Laban.

大概花上2个小时后,我们便来到了Sayat-Sayat的check point。这里是个申请登山证书的小屋,也是神山上最高的歇息处,只提供基本设备。我最喜欢这一段了,空旷的花岗石好有feel。 地上有绳,但不一定要握绳而上,绳给你指引方向。依然是走十步,歇一歇,坐在花岗石上看着下面蜿蜒向上的人龙, 点点灯光,仿佛像是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星, 抬头仰望天空也挂满了星星,好近好大颗 ,像似一颗颗的钻石,美观极了。强风把登山的我们吹得东倒西歪,也使这里更寒冷,周围都可以听到很用力的呼吸声,应该是氧气开始稀簿了。


“我们就在这里休息。。”Casey 点了人数,确定没有人掉在后头,就和我们一起坐下来休息。
哲伟开始分发巧克力,不过我没吃,人不舒服怕会吐,所以我只是不断的在喝水而已。

“我们要争取时间,不然就见不到日出了。。”Casey 紧张的对着我们说。

我摸着颈上的围巾,心想。。。“无论多辛苦,我一定要赶在日出前抵达顶峰!”


(下一回,待续! )

No comments: